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四阿姨

媽媽共有12名兄弟姐妹,剛好一打。這張照片是媽媽和其中4 名阿姨及她們堂姐的合照。坐者左為大阿姨寶蓮, 站者左起為媽媽春蓮,五阿姨雲蓮,四阿姨梅蘭及二阿姨金蓮。


五阿姨雲蓮去世後,我才發現原來最小的表妹,並沒有見過四阿姨梅蘭。


細心一想,我也真的很多年,沒有見過四阿姨了,因四阿姨常年都在吉隆坡,也難怪小表妹沒有見過她!






媽媽姐妹的名字都有個蓮字,也唯有四阿姨沒有,小時太婆曾告知,四阿姨其實是外公妹妹的女兒,既是我姨婆的女兒,因姑婆難產早逝,當年丈夫經濟又不好,所以就交給外公扶養。

過後,聽說姑婆丈夫經濟較好後,曾要求帶回女兒,但四阿姨卻堅持不要回去,所以往後父女也好像沒有再聯絡了!

太婆非常疼愛四阿姨,常說這孫女是用一個女兒換回來的,有潔癖的太婆從不讓人睡她的床,但四阿姨卻可以,總之和四阿姨過不去,就相等於和太婆過不去!

自從太婆和外婆去世後,四阿姨也因健康的問題,很少回鄉了!

當年,我在吉隆坡唸書時,還住在森美蘭州的四阿姨一有來吉隆坡都會來看我,有時我也會搭巴士去森美蘭找她!

四阿姨雖非外婆所生,但卻和外婆一樣愛逛金店,外婆是閏月喜歡添金飾,而以前每次我去探望四阿姨時,不論行程是如何的安排,最終我們都是坐在金店!哈哈!






已故的寶蓮大阿姨。










當年花樣年華的慧蓮小阿姨,如今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Jowee,這是我所知的故事啦!照片可是我老媽的珍藏!如今更珍貴了!還有件事情,偷偷告訴妳,聽說當年妳父親和四阿姨常爭東西,但倆人咬不咬弦,我就不知了!

相關文章:
>有愛相伴
>2009 new year gathering wrote by silly cousin
>親愛的婆婆
>happy cny-meet my family
>心裡有家就團圓
>年節祭祖

2 則留言:

Jowee 提到...

看到了!谢谢!

維京小說館 提到...

不客氣!這只是我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