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歷史的記憶

看了廣州青年拍攝的紀錄片《正在消失的羊城》,讓我感觸良多,同時也身感其受!

我的童年在檳城的鬧市度過,當年人來人往的大世界和春滿園已從我的眼前消失多時,但記憶卻猶新。雖然,生活在不同的國度,大家的童年生活卻這樣的接近。

當年我也和同伴穿街過巷的玩,從街場可以走到新舊關仔角,好像每條巷子都有我們的身影,而隨後有些因受到屋租統制法令的影響搬離了,有些也像我般到他州去升學和就業,大家就這樣失散了!

但,我每次回檳城時都會回去走走,一度也很擔心這些老屋因敵不過發展的步伐,而完全從我眼前消失!

所以,在頭條路社尾巴剎搬空後,我也抽空回鄉去拍些照片,以留下些許童年的歷史記憶!




ps:檳城透過教育部向聯合國教科文機構(Unesco)申遺成功後,檳城民聯政府也付出了努力,近2 年的喬治市讓我感到驚喜和歡喜!





我相信檳城在往後的日子會更好,也會保留民族的根和歷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