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觀音和女傭的故事

記得以前讀書時,有一次和朋友在檳城椰腳一帶閒逛,逛餓了就在離觀音亭不遠處的店子吃麵。

當我在忙著吃麵時,突然有位男性朋友問我選男朋友的條件,可能就在觀音亭附近,所以我就很順口的答了一句:“要像供奉觀音般服待我~”!

但,沒有料到我這句戲話引起對方的極大反彈,先說了一句妳的樣子不像觀音,過後說了一大堆女人應該要好好服待男人諸如此類的話~

當時我因肚子餓,所以只顧吃麵,沒有插口,可能對方以為我很認同,繼續的發表偉論,而我也沒有理對方,讓他繼續的講,但當我吃完後,我只說了一句:“我的樣子也不像女傭~”

就站起來拿鋼盔騎摩托車走了~

過後,這件事情再傳回我耳朵時,當然不會是好事了,而當天只說了兩句話的我也變成“惡名彰昭”了,同時這“觀音和女傭的故事”也成了朋友間的笑話~

如今回想起來也覺得好笑~當年我只當笑話聽,從來沒有向人解釋過,其實當年第一句:“要像供奉觀音般服待我~”只是開玩笑,而在聽到對方的長篇大論後,說真的我有些不爽,所以才會答第二句,過後匆匆離開是不想和他再爭執~

事過多年,有時覺得自己喜歡胡言亂語的壞習慣難改,至今還學不會謹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