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清邁之旅(一)

這次清邁之旅是很隨性的一次旅程,說出發就動身,出發前只是隨便上網查查看,並在抵到酒店後,才找了幾份的旅遊勝地小冊子~
我們在清邁住的酒店,導遊說這是三星級酒店,並有四星級的管理~
泰航飛機餐,我在泰國的第一餐~
在清邁的第一站帕塔特寺院(Wat Prathat Doi Suthep) ,結果下大雨被淋到落湯雞似的~

這是網上找到的簡介,帕塔特寺院是清邁最有名的佛教聖地,是泰國佛教徒前往清邁的主要目的地。寺廟於1383年由庫那王所建,主要景點是金碧輝煌的佛塔,佛塔高為22米,四周走廊圍繞,佛塔內收藏有佛舍利,有不少信男善女燒香拜佛。每年6-7月均在此舉行禮佛盛會。

傳說中,1371年佛祖的遺物被帶到清邁,為了確定在何處建廟供奉,就由一頭大象來進行選擇,人們趕大象上山,在它最後停下來的地方埋下珍貴的遺物,然後在四周修建了此寺院。

從清邁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見帕塔特寺。

這寺院真的很不錯,但因大雨的關係,我們卻無法久留~但我捐了100泰銖,希望結個善緣,以後有機會再來~
古清邁城牆,蘭納泰王國的開國皇帝門拉易王(Mengrai)約在700多年前創建了清邁,並將它作為國都,他按照占星的說法設計了清邁的佈局,整個城市被宏偉的城牆包圍。

這次的泰國之旅幾乎每天都被雨追,所幸雨勢不大,尚不影響行程。這次的旅程卻充滿了奇遇,首先我的相機在抵達曼谷機場時突失靈了,結果在整個行程都無法發揮作用,我只有無奈的改用手機拍照~
第一天晚上,我們在離清邁大學不遠處的泰國餐館用餐,這裡的景色怡人,有山有水,還有鮮艷的花朵~

但,晚餐後旅遊車發生故障, 結果經過一輪的推車後,我們有驚無險的回到酒店~
旅遊車在第二天拿去修理,第三天載我們去清萊途中又失靈了,我們在高速公路苦等一句鐘,等救兵來支援,那天我們搞到晚上9點多才有晚餐吃~

這次發生了很多事,但我卻發現我大有進步,我沒有再為這些事情捉狂了~我還有心情在旅車故障處拍照~ :)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才發現旅巴的坐布有熊貓圖,原想去清邁動物圖看熊貓,但因時間不夠用,不能去~如今只有看坐布的小小熊貓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