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彌勒笑佛







 向來喜歡笑臉迎人的彌勒佛,記得小時曾和大舅與爸爸到怡保霹靂洞遊玩時,大舅叫我留意佛像兩邊的楹聯~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看後,我覺得楹聯是勸人要寬容大量,要瀟灑豁達,有氣度~
 
去年杪回怡保時,在斗母宫向一名中國商人以馬幣150令吉買了一尊站立的彌勒佛像,回家後便擺放在客廳處,與家裡的佛像同擺在一起~
 
今早去菜市場幫媽媽買菜時,看到一名中國小販在擺賣,我便順手拿起來看看,這尊小小的紅棗木彌勒坐佛像,讓我愛不釋手,便以15令吉買回家了~
 
如今站立和坐的彌勒佛像我已有了,想再找尊側臥的彌勒佛木雕像~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