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婆婆的戒指


婆婆的戒指,給孫女女友的禮物!?

婆婆很喜歡在華人農曆閏月添金飾,有時心血來潮也會買些小金飾給家人。

有一年,婆婆拿了一枚小戒指給我,那枚戒指小得“可憐”,我的無名指根本都套不入,只能穿戴在尾指。

為此,我常吵婆婆換枚較大的戒指給我,當時也覺得戒指戴在中指較“酷”。

吵了多次後,婆婆終開口問我為何要穿戴在中指的戒指呢?我記得當時我很挑皮的答訴她:“以後,我要轉送給我的男朋友。”

婆婆聽後,只是一笑置之。過后,我久不久就故意挑起此事,誓有不換戒指不擺休之意。



一天,我又嬉皮笑臉的纏著婆婆要求換戒指,此次婆婆竟笑臉盈盈的說:“沒有人說,妳一定要送給男朋友的,妳也可以送給女朋友。”

此話一出頓時令我語塞。天啊!竟有要孫女交女朋友的老人家。

過后,我還是鍥而不捨的纏著她老人家要換戒指,但遺憾的是直到婆婆往生,我都沒有成功。



這些年來,我只顧和她老人家玩鬧,從沒有認真問過她為何會買這枚小戒指。

但,我猜想可能是婆婆在開學期間的閏月買戒指,但在學校假期看到我時才交戒指給我,卻沒有料到短短期間我就長大了,同時也沒有遺傳婆婆修長的手指。婆婆能戴在無名指的戒指,我則只能穿在尾指了。

與婆婆一起的日子,確實令人懷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