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Sweet,sweet,lullaby

甜甜搖籃曲,讓我想家了!

小弟弟,小妹妹,你的臉笑笑;我愛你,我愛你,我要抱抱你。

這是首福建兒歌,小時候偶而還有聽到有人哼哼;過后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再聽到了。

直到家里潻了寶寶后,就聽到媽媽常哼着這首兒歌哄寶寶入睡,特別是妹妹的小兒子更是愛聽,常緾著媽媽要聽此歌,方肯入睡。

媽媽哼唱這歌兒時,輕柔的聲音像林間輕風,我也愛看媽媽哼歌哄孫兒入睡的神情,並讓我想到,小時媽媽是不是也是這樣哄我入睡!

如今,媽媽返鄉看孫也快半年多了,可能是想媽媽想家人吧,近幾天這兒歌不停的在我腦里轉動.............是時候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