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珍惜眼前人

大專時代的包租婆突然發來短訊告知,當年的一名舍友竟在2 年前不幸患癌病逝了,並留下2 名年幼的孩子,聽後真的感到非常的難過和難以接受!

想當年一伙兒經常混在一起,但在畢業各奔東西後而失聯,並在多年後再度接到對方的消息時,卻是如此不幸的消息,同時也讓人感嘆生命的無常!

這也讓我想起讀學院時,曾在回鄉渡假時在巴剎巧遇中學時的學姐,大家言談甚歡,過後得知當晚大家都會前往吉隆坡,並相約如果有時間大家在首都再度相聚,但萬沒有料到當晚學姐就在前往吉隆坡的途中遇車禍去世了......

第2 天,我得知後,整個人都愣住了。我還記得,那天我一個人傻傻的坐在宿舍內一整天,那天是1992年的1 月1 日.....

過後有人告訴我,要珍惜和任何人的每一次相聚時刻,只要想着這次的相聚可能是最後一次,你就會真心的付出,這樣也會讓自己心裡永遠沒有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