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美好的小事


兩周前去二舅家時,二舅拿了些舊照片給我看,並被我發現了這張照片,相中有早已作古的大阿姨、大舅和五阿姨~

這張照片是在二舅結婚時所拍,而我身上所穿的小長裙也是二舅送的,因當時年級小,所以也沒有印象是否曾看過這張照片~

因從小被大阿姨照顧的關係,所以除了這張照片,還另有數張和大阿姨的合照;大舅方面,雖有合照過,但大家都沒有正面向著鏡頭,為此在大舅往生後,我就為親友拍了許多照片,以免以後有所遺憾~

五阿姨是在約三年前因病過世,所以還留下些和她一起的照片~

我從小在外婆家長大,所以和舅舅阿姨們關係密切,他們待我如孩子般的呵護,因此我兒時的記憶中大部份也離不開他們,當中有許多開心的點滴,但也難免有些傷心的記憶~

發現這張已發黃的舊照,對我而言可是件美好的小事~

我把照片握在手中良久,原以為我和大舅沒有一張比較像樣的合照,而這張照中年幼的我竟小鳥依人般依慰在大舅的身旁,好可愛,所以我就翻拍了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