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歷史的記憶

看了廣州青年拍攝的紀錄片《正在消失的羊城》,讓我感觸良多,同時也身感其受!

我的童年在檳城的鬧市度過,當年人來人往的大世界和春滿園已從我的眼前消失多時,但記憶卻猶新。雖然,生活在不同的國度,大家的童年生活卻這樣的接近。

當年我也和同伴穿街過巷的玩,從街場可以走到新舊關仔角,好像每條巷子都有我們的身影,而隨後有些因受到屋租統制法令的影響搬離了,有些也像我般到他州去升學和就業,大家就這樣失散了!

但,我每次回檳城時都會回去走走,一度也很擔心這些老屋因敵不過發展的步伐,而完全從我眼前消失!

所以,在頭條路社尾巴剎搬空後,我也抽空回鄉去拍些照片,以留下些許童年的歷史記憶!




ps:檳城透過教育部向聯合國教科文機構(Unesco)申遺成功後,檳城民聯政府也付出了努力,近2 年的喬治市讓我感到驚喜和歡喜!





我相信檳城在往後的日子會更好,也會保留民族的根和歷史!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暫別哥布山!

上周某個傍晚,要過去拍哥布山晚昏的途中遇劫了,相機被搶走了,頭部也輕微的被擦傷了,醫生為了安全起見,要我留院觀察。

結果,我在醫院睡了數小時,慶幸沒事,獲准出院!但,相機不見了,所以沒有物色到新相機前,也無法拍下哥布山美麗的景色了,再加上家人也嚴禁我獨自到該處去跑步了,看來唯有暫別哥布山了!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What's That Bug?

首次見到,不知是什麼昆蟲!

幸好很乖,沒有亂動,讓我為牠拍照留念!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Loving strangers



今年5 月間去朋友家聚會時,突然聽到這首歌曲,當時覺得很好聽,所以就拿了pen drive錄下了mp3,可能當時朋友們在看外語片的關係,所以我也把這首歌當成是意大利歌了!

這期間我也有開來聽,可能沒有認真的聽,也可能是先入為主的關係,覺得這是首我聽不懂的意大利歌,所以只是想,有空時找“高人”幫我翻譯!

事過約2 個月後,我再去“高人”家串門子時,順便要求“高人”幫我翻譯,當時對方一臉疑惑,然後就打印了一份歌詞給我,再向我說:“妳聽清楚,這是首英文歌!”

我拿着歌詞再聽,真的是首英文歌!哈哈哈!

loving strangers, loving strangers, loving strangers, oh
i've got a hole in my pocket
where all the money has gone
i've got a whole to do with your heart
cause it's so busy, mines not...

loving strangers, loving strangers, loving strangers oh
it is just a start of a winter
and im all alone
but i've got my eye right on you
give me a coin and i'll take you to the moon
give me a beer and i'll kiss you such foolishly
like u do when you lie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妳可以好好休息下!

6 歲的侄兒感冒、咳嗽又發燒,整天顯得無精打彩,但沒有想到妹妹帶他去看醫生時,卻在醫生面前變得“生龍活虎”,同時很搞笑的“打功夫”。

所以,醫生一看到反問妹妹:“他有生病乜?”

妹妹就向醫生講述病況,沒有想到在家像“病貓”的侄兒,在醫生要求看他喉嚨時,竟向醫生吐舌頭,樣子極為挑皮。

醫生在開藥後,如此向妹妹說:“有感冒,咳嗽和發燒藥,感冒藥吃後不會睡的,但咳嗽藥會睡覺,妳可以好好休息下!”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曉妝如玉暮如霞



木芙蓉花一般都是朝開暮謝,早晨初開花時為白色,至中午為粉紅色,下午又逐漸呈紅色,至深紅色則閉合凋謝,人們形容其「曉妝如玉暮如霞」,謂之「醉木芙蓉」。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親愛的婆婆

這是我為婆婆拍的最後一張照片,當時婆婆在吃早餐,所以也如常的說我:這樣都好拍!

沒有料到3 個月後,她就離開我們了!

我覺得照片中的婆婆好可愛,而時間也過得快好,不知不覺中婆婆也已離開5 年了!



>有愛相伴
>2009 new year gathering wrote by silly cousin
>四阿姨
>happy cny-meet my family
>心裡有家就團圓
>年節祭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