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沒有煙抽的日子,沒有民主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作詞:王丹 
作曲:張雨生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 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啊~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喔~ 在你想起了我後 ...

《沒有煙抽的日子》是王丹在89學運期間以「星子」筆名在報上發表的一首新詩,後由台灣音樂人張雨生譜曲,是對王丹所寫的一段日記有感而發所編成的。

沒有煙抽的日子,沒有民主的日子!只要心存希望,堅持下去,相信一定能走過黑暗,迎接黎明的到來!

我並非支持89學運,只是這首歌讓我回想起當年參與學運的年青人,都是為了自由民主而爭取,可能他們被人利用了,而他們和我所要的卻是一樣的東西,自由民主.......自由民主無價!

1 則留言:

Jowee 提到...

when i visit on ur page .. the youtube picture i thought it was u
Cause i never saw ur title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