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沙漠玫瑰”開花了!

我家的“沙漠玫瑰”開花了!

哈!哈!“沙漠玫瑰”多麽酷的花名,說穿了其實這就是眾所周知的“富貴花”,它的英文名叫desert rose,(學名Adenium obesum),直譯成華文,不就是“沙漠玫瑰”囉!





常和我一起晨運的老婆婆是個種花種菜高手,早前教我種菜後,約3 周前突送了我一株小“富貴花”,盛意拳拳的教我種花,並在我家找了個向陽的“風水位”安置花盤,然後叫我安照指示定時澆水施肥,果真很快的就見到小小的花樹頂部長滿了花蕾,真令人雀躍!





現在“沙漠玫瑰”開花了,但“師父”說接下來還要學拔根、修枝和接枝,同時也要了解花卉的生長環境。哈!哈!原來現在只是初級班,往後還有很多課要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