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愛上花

每天約6 點就跳起床去晨運的我,近來卻常遲到,有時來到辦事處時,主任就坐在他的房間裡了,這種情況以前並不常見。

哈!哈!其實我仍然每天一早就爬起來,只是每次晨運後回到家時,卻不由自主的被院子內的富貴花苗吸引住了,每早都蹲在花苗前,仔細的檢查我的“富貴花寶寶”。




細看它們有長高了嗎,看看這些“小蘿蔔”有長肥了嗎,有足夠的養份水份嗎,有時只要發現其中一株長多一片小葉,也讓我雀躍萬分,所以常一蹲下來,就忘了時間,因此常誤時了!




我一再的提醒自己要準時上班,但每次只要停下來看看,就忘我了。

這種感覺就像以前嫂嫂或妹妹生小孩時,我都會拿長假去探她們和寶寶們,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會第一時間跑過去看小寶寶,只要看到小寶寶微開眼睛看著我,伸伸懶腰的可愛樣子,都讓我欣喜不已。


但,這一切只在假期結束後,我的生活就恢復正常;然而如今這些“富貴花寶寶”卻生長在我的家中,我一進一出都會看到它們,從萌芽至今已將近一個月,但我還無法“戒掉”這個癮。

今天我終忍著不去看它們,希望能準時上班,但又被我發現早前“師父”送給我的“富貴花”又二度開花,所以我又很自然的蹲了下去,結果又遲了!

我再次對自己說,明天不會了,我要準時上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