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我是“矮”姑姑

10歲大的侄女,有一天和我一起步行時,突然放慢腳步,然後很嚴肅的看着我,對我說姑姑妳還不長高,就嬉皮笑臉的接下去:“就要變成“矮”姑姑了!”

侄女說完這句話後,我也察覺這小瓜真的長高了,幾乎有我這樣高,難怪早前學校籃球隊老師叫她加入籃球隊。




看着手腳長長的她,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當年呀呀學語的她,開學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想起從小就過動的她常惹事闖禍,每次挨罵後,我都會靠近她問她要不要談談的情景。





如今長大後的她也有樣學樣,有什麼疑問或有所要求時,挑皮的她都會出奇不意的跟我說:“姑姑過來,我們談談一下!”然後就飛快的將還沒有從驚訝中回過神來的我“騎劫”到角落。

教導一個過動兒真的很不容易,媽媽及哥哥嫂嫂更是費盡心思的去教導她,大家都對別人的投訴麻木了,可能皇天不負有心人吧,今年開始終見到曙光,希望她能繼續的努力,將自己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