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異次元



前幾天晚上和朋友喝茶時,突談起異次元的課題,當時我突然興致勃勃的想解說我對異次元的見解,但說來說去,朋友好像都是滿頭霧水,讓我覺得我的表達能力很有問題!!!!

所以,這幾天我不斷的尋找有關異次元的解說文章和影片,經篩選後我覺得以下的解說和影片最簡易,希望朋友能了解我當晚所言。

第零次元:點
第一次元:線
第二次元:面
第三次元:立體

將三次元世界縮成點

第四次元:時間(三次元世界拉成線)
第五次元:所有時間軸分支的可能性(三次元世界構成的面)
第六次元:在時間軸平面上跳躍的可能性(三次元世界構成的立體),即空間在所有的時間點所組成的「無限宇宙」。

將無限宇宙縮成點

第七次元:其他可能和我們世界規則完全不同的的宇宙(無限宇宙拉成線)
第八次元:所有和我們世界規則不同的宇宙的集合(無限宇宙構成的面)
第九次元:在完全不同的宇宙間跳躍的可能性(無限宇宙組成的立體)

將第九次元縮成點

第十次元:將所有可能的宇宙集合成一個點看待,就是第十次元了。因為所有可能的宇宙都已經算在裡頭了,自然更高次元是不可能 -- 或至少只能這樣理解了。

看起來,似乎對任何一個次元的存在來說,更高一個次元的存在都擁有神一般的力量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是不太明白。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