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Tell Me Why



出生於1991年12月19日的英國肯特郡愛爾蘭小男孩Declan Galbraith,從8歲開始就開始參加歌唱比賽,並且在14個月中得到了16個大獎,於11歲(2002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Declan》,(2006年12月8日)又發行了第二張專輯《Thank You》,大家也可以從MV中看到Declan Galbraith從稚氣的11歲轉變成帥氣的15歲的樣子喔!

目前Declan Galbraith已是英國最暢銷的童聲歌手之一。他的歌聲清澈迷人,高音清亮,極富感染力。如果天使會唱歌,那個天使一定是—Declan Galbraith。

Declan Galbraith 第一張專輯《Declan》的第一首歌:Tell Me Why (Declan Galbraith這時候11歲)

歌詞:

In my dreams, Children sing
A song of love for every boy and girl
The sky is blue, the fields are green
And laughter is the language of the world
Then I wake and all I see is a world full of people in need

Tell me why,(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Tell me why, (why) cause I don't understand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Tell me why

Every day, I ask myself
what will I have to do to be a man
Do I have, to stand and fight
To prove to everybody who I am
Is that what my life is for?
To waste in a world full of war

Tell me why, (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Tell me why,(why) cause I don't understand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Tell me why)
Just tell me why (why, why, why)

Tell me why, (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Tell me why, (why) cause I don't understand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Tell me why (Why why, does the tigers run?)
Tell me why (Why why, do we shoot the gun?)
Tell me why (Why why, do we never learn?)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forests burn

(why why do we say we care?) tell me why
(why why do we stand and stare?) tell me why
(why why do the dolphins cry?) tell me why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ocean die

(why why if we're all the same?) tell me why
(why why do we pass the blame?) tell me why
(why why does it never end?)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cannot just be friends (x2)
why why?

(why why do we close our eyes?)
(why why do we really lie?)
(why why do we fight for land?)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cause we don't understand
why why?

在我夢裡,孩子為所有男孩和女孩唱一首愛的歌.
天空是藍色的,草原是綠色的,而且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當我醒來,我看見世界充滿需要幫助的人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嗎?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有錯過某事嗎?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了解。
當別人需要幫忙時,我們卻不伸出援手。
告訴我為什麼?
每天問自己,身為一個男人必須該做什麼?
是否真ㄉ要和世界對抗,對每個人證明我是誰?
難道我的生活要在一個充滿戰爭的世界中浪費?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嗎?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有錯過某事嗎?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了解。
當別人需要幫忙時,我們卻不伸出援手。
告訴我為什麼?
(孩子)告訴我為什麼? (declan)告訴我為什麼?
(孩子)告訴我為什麼? (declan)告訴我為什麼?
(一起)僅僅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嗎?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我有錯過某事嗎?
告訴我為什麼 (為什麼) ,我不了解。
當別人需要幫忙時,我們卻不伸出援手。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讓老虎奔跑)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用槍射擊)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從不獲悉)
有人能告訴我們為什麼讓森林燃燒嗎?}
(為什麼,我們為什麼要說我們關心)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冷眼看著它如此?)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海豚為什麼哭泣?)
有人能告訴我們 , 我們為什麼讓大海死?}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仍然一樣)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為什麼讓過失通過)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從不讓它結束)
有誰能告訴我們,為什麼不能夠像朋友?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閉上眼睛)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信仰生活嗎)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跟愛對抗嗎)
有誰能告訴我們我們為什麼仍然不了解嗎?
為什麼,為什麼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wYx0YyCGQUXR43yXjqsCSvL5Kg--/article?mid=213206


這是首宣揚和平的歌,是由一名目前遠在非洲蘇丹的達爾富爾(Darfur)參與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任務的朋友所寄送給我。朋友是在去年前往達爾富爾,已將近1 年,相信這年裡他一定深刻的感受到戰亂之苦。


我雖未經歷過戰亂,但我還是熱愛和平,同時聽後也覺得這首歌曲很有意義,所以再上貼分享。

我也希望遠在非洲動亂之地的朋友能平安健康,也祈求風調雨順,世界和平,國泰民安,合家康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