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情書

用1995年日劇情書的劇照,但並非寫情書的影評,只是寫些有關情信的人生小事!

近來一名友人頻頻收到情信,真讓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這樣的年代竟還有人寫情信,所以我們也很無良的取笑一番!

當時,朋友笑問我有沒有收過情書,我拼命的搖頭,過後朋友再說我一定扮演寫情書的角色,我聽後就笑答:“寫很多,但並不是為自己而寫,都是幫人寫的,而且分文未收!”

說分文未收是因今年七夕時,從報章得知,在中國幫人寫情寫可算是種職業,有錢收的咧!

可能我命生得“苦”,我第一次被人迫寫情書時,只有9 歲大。當時,是被人小鬼大的表哥迫我寫情書給我補習老師的表妹。我依稀記得她叫“鄭雪雲”,和我同年,也和我一起補習。

年長一歲的表哥雖不是同班,但也在同一地點補習。當時,我是被表哥哄逼下幫他寫情書,哄是說我的字寫得漂亮,逼就是不寫下次去那兒玩都沒有我的份!

當時應該是表哥唸一句,我寫一句,寫好後我就把信交給表哥自己處理,並幫表哥寫下他的大名!但,我萬萬沒有料到過後,我去補習時,對方竟纏着我,問我為何寫情書給她,搞到我滿頭霧水,只有拼命的說沒有,拼命的搖頭!

信明明交了給表哥, 表哥丟信給她時,我也在遠方望到,我當時真的不明白為何對方卻纏着我追問!?

後來才發現自己太大意了,對方和我同齡,補習時就坐在我的旁邊,所以很清楚我的字迹,但我還是死口不認,只要她追問,我就直指是表哥!

這事過後也不了了之,當然表哥也“無功而返”。過後,大家也還一起玩了一段時期,可能玩得太開心了,那段日子成績一落千丈,結果婆婆發出禁足令,不可離開她的視線範圍,也因沒有得到再出去玩了,所以也慢慢的失聯了!

多年後,有位朋友想追位肖豬的女孩。當時我瘋狂的迷上日本漫畫之神手塜治虫,想當漫畫家,所以就和朋友一起構思設計豬漫畫,由我動筆,每天畫一幅送給那女孩,同時也用那女孩的名字縮寫為漫畫豬取名,原本應該是“CWW”,但經商量後,就改用“CW2”。

過後,也想當漫畫之神的我,就在上課時偷偷畫漫畫,以使放學後交給朋友,再轉送那女孩!我也忘了之後畫了多久,但朋友比表哥幸運,終贏得美人心,而他們也交往了13年之久,分分合合多次,最終還是分手了!

多年前,我曾巧遇這女孩,並陪她一起走了一段路閒話家常,也從她口中得知她已嫁為人婦,已為人母!臨別時,我們並沒有留下聯絡給對方,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的相遇只是場萍聚,可能有機會再相遇,可能這已是人生的最後一次聚首了!!

當然,我也沒有當成漫書家,但卻因這位萍水相逢者而創作了一隻叫“CW2”的漫畫豬,曾經一度我很喜歡畫,但如今已很久沒有畫了。

但,我的網址卻還留有“CW2”,只因當初申請網址時,名字已被他人申請,所以就試加“CW2”,也作為我對我唯一的漫畫創作的紀念吧!




他們一度鬧分手時,朋友找我訴苦。我真的想認真的聽朋友訴苦,但腦海中卻一直閃着這圖面,剛好手中有紙筆,所以我又偷偷飛快的作畫。完成後,雖然朋友就在我面前,但我不敢給他看,免得被他臭罵一頓。

過後,我寄去漫畫社想騙點零用錢,結果漫畫是登了出來,可能上天懲治我沒有真心聽朋友訴苦,所以一直等不到稿費,還讓我損失了墨汁、紙、信封和郵票的錢! :( >3D CW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