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漫畫家夢

唸書時曾有想當漫畫家的夢想,那時常拿起紙筆胡亂的塗鴉,也不知浪費了多少張的紙,但卻從沒有機會和家人談論過,因每次看我認真作畫時,家人都說玩玩好了,不能當職業!

家人的言談,我知道家人並不會贊成,所以我也沒有堅持。中學畢業後,要升學時,家人有問過我要選何科系時,我有小小聲的提起想到日本學畫漫畫,但可能聲量太小了,都沒有人聽到!

結果,我選了當時最熱門的科系電腦軟件,但畢業後我卻“不務正業”,也沒有從事電腦行業,當然也沒有當成漫畫家!

雖沒有當成漫畫家,但也曾有以畫“騙”吃的記錄!當年,一有空閒就喜歡胡亂塗鴉給朋友,有時也會受朋友所託,畫些漫畫送人,他們過後往往都會請我吃飯!




有一次,同學生日不知該送些什麼,所以就隨手寫了個Q版像給朋友,當年朋友愛不釋手!但,事隔多年後,不知朋友是否還有收藏!





在學院時,我常和室友相對而坐溫習功課,有天突然心血來潮為她畫了張漫畫像,可能我經常“惹火”她,當我將漫畫像丟給她時,她竟火速的拋回給我!一點都不領情,如果她不吝嗇的給予贊美,或許真的成了漫畫家了!:P



人的記憶真的有空白的部份,我真的無法尋找回這空白的部份!我無法想起為何會會寫這幅漫畫,我只是記得畫好後,我是在辦事處傳真給朋友,剛好辦事處有復印機,所以也順便印一份起來收藏,而原稿去了那裡我又想不起來了.....

我一向來覺得自己的記憶很好,但卻無法尋回這空白的部份!


如今已很久沒有再動畫筆了,年初外甥女要求我作畫時,畫時也覺得自己的筆法生疏了,效果欠佳,當時覺得只是哄哄小孩,所以也就敷衍了事的隨便亂寫,但沒有想到畫功了得的11歲侄女搶來一看,竟瞄了我一眼,感覺好像告訴我要多多練習了,讓我無地自容,也頓覺得作畫和學習一樣,不進步就是退步了... 

以前已不是很好,現在更慘了:( 所以,我也老實的告訴外甥女,我的畫功不行,所以如今她已另外拜師學藝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張有點走光的漫畫主角,是我嗎?我好像有看過這張漫畫!!!

維京小說館 提到...

如果妳是大小姐,就是妳囉!:p
我記得有傳真給妳,但原稿就不知所蹤了!可能學了迷蹤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