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老師,對不起!

近幾年來,我有時會為了工作上的人事關係,而感到納悶,覺得有些人總是不給予配合!初時,我還會大發雷霆,現在我也已經看開了,只要不製造麻煩,也就不多加理會。

昨天與同行談到此事,才知對方也有類似的問題,談談下突然讓我想起讀預科時,我和另數名同學也常“惹事生非”,經常率領整班同學與一名老師過不去。

最後,這名老師終忍無可忍,在班上半開玩笑半認真的對我們說,希望同學們在上課時愛上他,乖乖40分鐘!過後,大家還是一樣,有時聽話,有時還是呱呱吵!

以前的我,不信鬼神,不信因果,但一路走來,所經驗過的種種,讓我覺得“因果”的存在!

昨晚,我突然覺得我現在的處境像當年的老師,同學們喜歡惹這老師生氣,因為他很容易激動,其實當年大家都沒有討厭過老師,只是覺得老師好好玩!

老師的反應,由初時的激動發颷,到後期的無可奈何,就像現在的自己!

今日果,因當日因,所謂的果報自受,相信就是如此吧!我往後會更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此了!

老師,對不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乖學生,老師原諒你!嘻嘻!

維京小說館 提到...

你肯定不會是我的老師,我曾回校找她,但已離職,有人說去了國外!是不是真的如此,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