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粗茶淡飯

衣食住行是人生活的基本需要,朋友幫我計算過,我每月花費最多錢的地方就是飲食!

我的生活好像每天都在吃吃喝喝,所以朋友也常笑我每天都在慶祝“飲食日”!

早前,我在報章看到一名英國婦女每天只用6 英鎊的新聞,看後我也曾想過:“如果我一天只花6 令吉,可以嗎?”


我曾試過,但每次都失敗。過後,我就沒有再去想這問題了!但,昨天一整天,我竟只花費了6 令吉20仙,還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昨日的三餐
早餐 :大眾花園觀音廟的免費炒米粉和咖啡,再加上朋友的南瓜糖水;
午餐 :3 令吉的雜飯;
晚餐 :1 令吉50仙的白粥加1 令吉70仙罐頭甜菜心,合共6 令吉20仙。

我也忘了從何時開始每逢初一和十五都會去觀音廟吃炒米粉和咖啡,只約記得每次初一十五晨運經過神廟時,廟的理事都會叫我一起用餐。

開始時,我都婉拒,但對方每次都還是熱心的叫,所以在盛情難卻之下,就變成了一種習慣,但我都會定時去捐香油錢或捐些米粉給神廟。

其實,昨天午餐時,因我陪茶室老板娘去送便當,所以老板娘並不想收我的午餐飯錢,但我還是堅持要付,因此老板娘也只象徵式的收了3 令吉。

過後在閒逛時,因突然見到很久沒有吃了的罐頭甜菜心,所以就買了一罐,然後再買些白粥,所以晚餐也只用了3 令吉20仙。

晚上,突發現自己一天才用6 令吉20仙時,還真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我相信這也只是一天的記錄,明天再明天,我肯定故態復萌了!

從小,婆婆都教導要節儉,雖不是大花桶,但有時也難免奢侈,我想也是時候要改改壞習慣了,並不會限定自己一天只能用6 令吉,至少成為精明的消費者,粗茶淡飯簡單的日子也不錯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