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I love you three!

晚上,撥通電話給媽媽時,剛好7 歲的外侄女接電話,所以就和她聊了數句,過後就叫她把電話傳給媽媽。



她在叫媽媽接電話前,向我說了聲“I love you!”,所以我也自然的回她“ I love you too!”


她突然很挑皮的再回了聲“I love you three!”,沒有想到這小瓜還記得多年前的事情。



當年,她約2 歲2,3 個月大,因妹妹工作的關係,所以就將她送去托兒所。剛上學時,托兒所就教one,two,three,所以有次妹妹帶她來找我時,她看到我時,很高興的說:“姨姨,I love you!”。

當時,我也以“I love you too!”回應,她聽後很快的就回了句“I love you three!”。我們姐妹倆聽到她的回應後,太約知道她為何會這樣回應,但妹妹還是問她為何說“I love you three!”。

她當時很認真的答:“姨姨說愛我兩次,所以我就愛她三次囉!”

過後,我們有向她解釋“ I love you too!”的too是也的意思,不是愛妳兩次!她當時似懂非懂的樣子,過後偶爾也會說“I love you three!”,“I love you four!”的。

較大後,就沒有聽她再這樣講了。沒有想到事過多年後,這小瓜原來還記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