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接班人

11歲的侄女隨學校一日遊回來後,突然對攝影很有興趣,可能常看我拿着相機東拍西拍的關係,所以她就向我請教攝影的技術,然而我的技術只是一般,但我也將我所懂的告訴她,並和她慢慢研究。



我們這樣一談就談了半小時的電話,她告訴我她現在開始喜歡上旅行和攝影,因旅行可以玩,又可增廣見聞,而攝影則能將美好的時刻記錄下來。



再談下時,她竟和我提起她想去美國阿拉斯加州拍北極光,這話讓我想起我小時也曾有這個奇想,但直到今天我還沒有成行,正當我在想起往事時,她還是濤濤不絕的說着她的夢想。

聽她說話的口吻,突然覺得她很像我,小時候的我很挑皮,而她則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們也共同的喜歡畫畫,但她的畫功強我多倍,雖然她之前也沒有正試拿起相機拍照,而2 年前她9 歲時提機拍的第一張照片,我個人很喜歡,效果比她姑姑第一次拍的照片好多了!


我記得嫂嫂常說,為何女兒的性格不像她,現在我真的從她的身上看到有點我的影子,這可能是基因和血緣的關係吧!









這張照片也是侄女的作品,還不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