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尋找婚姻!!!

幾天前,在回家途中因看到朋友的車停在屋外,所以一時興起,就下車登門造訪。我在進屋前,也順手將信箱內的數封信拿起來,也順便看了一眼,當中夾有封私人信件,所以進屋後,我也一時口癢的大聲說:“有封情書,還不快來拿,我要拆了!!!”

對於我的言行,朋友向來都是嬉皮笑臉的應對,但這次卻是意想不到,對方卻是衝着過來的從我手中搶走信件。信件快速的從我的左手溜走後,我的左掌小指側就慢慢的滲出鮮血,然而朋友手中的信封還是雪白的,這些薄薄的紙張也會割破我的手皮,可見朋友反應之快,速度之快。

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就感覺到我來得不是時候,朋友也在見到我掌側的鮮血後,丟了綿花和消毒藥水給我。我在清理傷口後,看到傷口約長半寸,此時朋友也趨前看看,然後勉強的擠出一個尷尬的笑容說:“送了條婚姻線給妳!!”

此時,我也仔細的看看,傷口真的像一條明顯的婚姻線!!我知道朋友的反常舉動是因為心情不好,而且這次我也不像之前般的先撥通電話,就自己跑了過來,每個人都有自尊心都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所以為免大家的尷尬,我就先開口說我要走了!朋友聽後也只是微點頭,此時我就乘機要快步走出去。

走到一半時,朋友反而輕聲的問我:“妳要去那裡!?”我突然靈機一動,伸張我的左手傷口向朋友說道,我要去尋找婚姻!!!

然後,大家相視一笑,過後朋友再次輕聲的說了聲謝謝,這時我只是微點頭,沒有再回望朋友,就快步的離開朋友的家。

以前,我會覺得朋友傷心失意時需要開導,但這些年來因經歷了許多,其實如果對方要找人訴說,自然會說,如果對方不出聲,還是要學懂在適當的時刻,做些適當的事情,這次是因我做了件不適當的事件,所以也要付出少少的代價,就是受了少少的皮肉之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