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啟示繪

我讀初中時,曾去學水墨畫,但卻只學了幾個月,過後就因要應付學校考試,所以就停止了,而這樣一停就沒有再去了。

過後,有一次學校假期,我在清理舊物時,重看這一卷卷的圖畫時,一度感慨為何當時沒有堅持下去,如果當時堅持下去,相信我的畫功也已有一定的程度了,所以我就將其中兩幅比較理想的作品收起來當<<啟示繪>>。

往後,我在學習的過程中,一旦有懶散之念時,我就會拿出這兩幅畫來警戒自己。


人生是場學習,出世後就不斷的學習,從舉手、翻身、坐、爬、走、跑都是一天一天慢慢的學習,還有說話也是一樣,也是一句一句的慢慢學懂,所以學習的過程慢些無所謂,但卻不能停,一停往往就因此半途而廢了。




我把兩幅畫當<<啟示繪>>,是擔心自己一再的半途而廢,剛開始時我是經常會拿出這兩幅畫來看,而久而久之,次數就越來越少了,如今我發現我已好久好久沒有再拿出來了。


這過程中我學會了堅持,同時也希望往後的日子也不再需要了,但我還是會好好的珍藏着這兩幅我的<<啟示繪>>,或者有朝一日我會繼續再度去學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