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可樂情意結












小時候,因為大舅朋友在可樂公司當經理的關係,大舅為了支持朋友,所以家裡常年都有可樂喝,但婆婆卻限制每個小孩每周只能喝1瓶,因此就顯得更加珍貴了。











家裡的小孩通常都會選在周日享用冰冷的可樂,而且我們通常都會在4 點出去玩之前,先把可樂放在冰箱結冰處,然后玩了約2 個小時後,在玩到身水身汗之際就回家開冰箱喝可樂,當時覺得這是人生一大享受,所以都非常期盼周日的到來!!
記得有一次,因我6 點多跑回家時,在家門前遇到五舅舅在買冰淇淋,所以五舅舅就請我吃冰淇淋,可能有冰淇淋吃的關係,因此就把放在冰箱結冰處的可樂忘得一乾二凈,所以第二天從學校回家時,就看到阿姨們都在忙着清理冰箱....


因為,當時玻璃瓶裝的可樂經已爆裂在冰箱內了,結果我被臭罵了一頓,好像還被罰不能喝可樂一段時期,過後也不讓我再將可樂放在結冰處了。




如今我已不愛喝汽水了,但對可樂仍有種偏愛,就是收藏可樂罐,所以有到國外或看到不同的可樂罐時,都會購買收藏,可能這就是對可樂的情意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