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互聯網誕生20周年

互聯網在全球各地普及,已經成為很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原來今年是互聯網誕生20周年。過去20年來,它令人類的生活出現巨大變化,令這個世界縮小,知識卻無限擴大。這項技術的發明者在他以前工作的瑞士粒子物理實驗室內,鼓勵其他科學家繼續作出努力,為互聯網開拓更美好的前景。


互聯網技術發明者蒂姆‧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在日內瓦附近的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簡稱CERN)總部內,參加慶祝儀式及上台發表講話時稱:「互聯網的發展和創新速度,在每一刻都不斷加快。互聯網的發展還未去到絡點,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伯納斯-李數十年前首先提出互聯網的概念和建議,當時是希望發展出一套技術,能讓物理學家可以利用電腦一頁一頁閱讀報告、分享圖象、以及只需按一按掣便可閱讀其他資料。他坦言,最初提出這項意念時,不知道是否可行。

他說:「我已經記不起興起這個念頭的確實日期。當年我可能花了整個2月,去想這套概念。」

他又表示,他花了一段時間,找來一部有足夠條件的電腦,進行試驗。當時,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實驗室內只有兩部電腦。到1990年12月,互聯網正式誕生和運作。

PS:璇閱偶拾內都是轉貼我所看過,並覺得有趣,喜歡或想與人分享的文章,以前我都是以電郵的方式,轉傳給朋友。如今改用此方式,有空時也會將之前所傳的文章,再次的上貼。

互聯網誕生20周年這篇文章沒有什麼特別,將它上貼,是因為沒有它,就沒有璇雲野鶴俱樂部了,同時互聯網的誕生也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作息。

我知道我所喜歡,未必代表朋友們也喜歡,但如果大家有同感的話,就停下來看看,只因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常會為一篇文章、一首歌曲,或一齣戲感到快樂,所以說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而我也想與朋友分享我簡單的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