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醃漬番石榴

朋友一家人去登加樓旅遊回來後,叫12歲的大女兒拿了1 粒“醃漬番石榴”給我,並告訴我已剝皮,所以只要切開就可以吃了。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醃漬番石榴”,相信在醃漬過程中加了些色素的關係,所以雖已剝皮,但整粒看來還是青青的,可是卻不是自然的青色,反而有點像是便宜蘋果冰淇淋的顏色。

吃前,我還刻意拍張照片留念,同時也仔細的看一看包裝袋,並看到有注明是班台產品。


因沒有吃過,所以我就切開來嚐嚐,但相信是因為番石榴太大的關係,所以只有外皮有醃漬過的味道外,內部就像普通的番石榴。

但,沒有想到“醃漬番石榴”昨晚剛下肚,今天就看到有無良小販在金馬崙以“醃漬番石榴”騙遊客,說是番石榴和蘋果駁種的名種水果,每粒5 令吉的新聞。

PS:朋友看後告知,“醃漬番石榴”曾送往化驗,而化驗結果是勸人勿食用,所以最好不要吃,不要學怪魚這樣無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