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石頭記




昨早我搬了一塊約30公斤的巨石回家,從發現石塊到搬回家前後只花了30分鐘,因回家時老爸已外出,所以沒有機會向他“炫耀”,但晚上回家見到老爸時,老爸一幅難以置信的樣子,而今早我如常的一早出去了,過後我在遠方望到老爸好像在找我的樣子,所以我就好奇的走向老爸,問他有何事時,他說以為我又去拾石頭,想陪我去!








這時我才察覺老爸昨晚不是不相信我不能將石頭抬回來,而是擔心我的安全,還真的讓我感動呢!






從小爸爸就很愛帶我到處去拾石頭,所以這些年來,我收集了許多的石頭,而這些石頭當中,許多是我爬山時,從山間的溪流間拾回來的,雖然不值錢,但每塊石頭都有無限的回憶!



當中,有塊狀似“海狗”之石,是由我和老爸從拿督山群處搬回來的,雖然搬得好辛苦,但我們還是堅持的將之從山中抬下來。







當時,我家中養有一隻白色的狗兒,狗兒很愛睡在門口處。這些年來我已習慣狗兒在該處歡迎我回家,所以狗兒死後,我就將“海狗”石放在那兒,讓我覺得它在那兒等著我回家!










這塊山石是我多年前去吉打象嶼山(Gunung Keriang )時,自己爬上山敲下的山石!









盤內大部份都是山螺,是這些年來的戰績。










每塊石頭都有無限的回憶!








朋友送的螃蟹化石!






朋友說:“黑白石能煉金。”
我稱中間一大一小的黑白石為“情比金堅”;但朋友說小石脫色,所以叫“移情別戀”!






我覺得石中的形象似“猛虎回首”,但我愛找碴的朋友說似“肥熊回眸”!








我說:“龍影石”;
朋友說:“蜈蚣石”!







貝類化石,因狀似狐狸頭,所以我稱為“狐狸石”!







“石中石”!




這是我眾多石頭中,唯一有價錢的石頭!石頭原自泰國村落,據說是數百年前倒塌的舊廟牆磚,據知建廟的每塊磚頭內都要藏有一顆寶石,寶石顏色各異,而廟倒后這些磚塊就沉在湖內多時,如今被撈起售賣,而妹妹就從泰國引進銷售,所以我也支持一下!





我在石堆中選出自己的心頭好後就敲開,內部是粒透明的小寶石,但妹妹卻哈哈大笑,她說她賣出這樣多石頭中,就數我的最小粒!







感恩石!看了<<秘密>>這本書後,看到書內有提到感恩石,所以就選了放在床旁當紙墊的河石當我的感恩石!





閒時,我會和朋友們結伴去拾石頭!


數天前,我再度去拾石頭,拾石頭之處並沒有什麼特別,但媽媽的朋友文叔和文嫂一對8、90歲的夫婦卻和我們同行。



一對我很喜歡的老夫婦,他們為人慈祥,夫妻又恩愛,和他們在一起的感覺很好!






在泥濘踩踏後骯髒的雙腳!






我的戰勝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父女情深哦!